基地札記|《多元性別友善城市》一起往前邁進 🤝

一早由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婦女福利及性別平等科劉亞晉股長揭開研討會,透過亞晉股長有活力地分享臺中市政府在性別平等推動的成果以及與基地合作的經驗,持續交流與合作創造多元性別友善的城市。

首先由屏東大學教育學系王儷靜副教授分享「多元性別面面觀」,透過《阿肯的歡樂之家》帶我們認識多元性別以及多元家庭的概念,接著透過葉永鋕的故事讓我們認識性別氣質以及為什麼我們需要在校園、家庭以及社會認識多元性的重要性。

第二場邀請國際陰陽人組織-中文版創辦人丘愛芝分享「擁抱陰陽人—間性人處境與經驗」,從生理、性別認同以及性傾向等等,帶領著我們一步步認識間性人(Intersex)。愛芝提到,這一路走過崎嶇的生命歷程中,找到自己以及接納這樣特別的自己與身體。

第三場由同志家長Ray分享「同志育兒的漫漫長路—同志家庭經驗 」,從入學通知上的父母欄位,讓我們知道儘管法律通過,但現行從表單、校園、以及社會環境對於同志家長、同志家庭還需要多一點點的認識。期待藉由今天的分享與交流,讓友善與包容從自己開始,從現在開始。

最後一場由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施秉庚整形外科醫師分享「成為理想中的樣子—跨性別處境」,分別從跨性別朋友自我認同、青春期賀爾蒙的變化與治療、精神醫療中的性別不安,理解跨性別所面臨的處境。

感謝今天線上與實體出席的每一位夥伴與每一位講師,我們一起帶著彩虹照亮每一個城市的角落,帶著彩虹走,不再讓生命被遺落。

更多基地消息

「愛」遶境,PrEP 吾甲吾保庇

今天大甲媽祖遶境回程路上,基地跟著許多中部的醫療、衛生單位夥伴一同擺攤向民眾宣導PrEP,還上了遶境直播,你們有沒有看到我們呀 此外,活動現場發了許多遶境期間限定的「愛遶境—健康永安」護身符,鼓勵民眾

閱讀更多 »

『愛』繞境-邊走邊篩,有篩有保庇

為期九天的大甲媽祖繞境於昨日深夜起駕,由社團法人台灣基地協會、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中區管制中心、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彰化縣衛生局、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台中榮民總醫院、員林基督教醫院共同辦理的「『愛』繞境」

閱讀更多 »